北 方 阿 依

无妨

王一博你看着我1









“哥,你不能一直这样。”王一博在微信对话框里飞速打下这几个字。

对方迟迟没有回应。

“小啵,下楼吃饭吧。”肖妈在楼下喊到。

“来了来了。”王一博看着迟迟没有回复他的对话框,眼睛里的光像是被水浇灭的残留火种。


这不是第一次和肖战冷战了,发消息不回,打电话不接,公司找不见。


“小啵,还没联系上阿战吗?”肖妈一边盛汤递给一博,一边低声询问他。

“阿姨,哥这次,真的生我气了。”一博抬起的眼睛里满是绝望与不安。

“不会的,一博。”肖爸放下报纸走向餐桌,“肖战一直都很在意你这个弟弟,哪次吵架拌嘴不都是没过多久就好了嘛,你也不用太放在心上,再说你去韩国当练习生是你自己的梦想..............”肖父说的话王一博硬是一句也听不进去。十几年了,肖战对他这个弟弟始终都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。小时候在一个院子里打闹,肖战还让让他这个弟弟,从王爸王妈出国后,一博被寄养在肖家,肖战就总是隔三差五的和一博生气闹别扭,一闹就要哄好久。




“哥,我下礼拜要去韩国当练习生了,和公司已经签约了,练习期间,手机不能贴身,你........”一博在键盘上敲了删删了敲,几个字循循环环,却怎么都舍不得发出去。


最后王一博还是选择了不发。


肖战在公司,忙完手头上的事情,停下了打开王一博的对话框,备注清晰可见的“宝贝弟弟”变成“正在输入中....”,交替,转换,但他迟迟没有收到他这个宝贝弟弟的消息。


“肖总,这是最近几个一直搞不定的客户,您要不要亲自看一下?”郑繁星拿着一摞文件和肖战说,却看到肖战盯着手机沉默不语,他顿在肖战面前,又喊了声“肖总.....”,肖战回神问他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郑繁星拿下手里的文件“这几个客户始终对我们给出的设计方案不满意,我们一再整改还是不理想,您看您要不要亲自出马...”


“好,你放在这里吧,设计方案我会给出来的,你们都先回去休息吧,最近大家都辛苦了。”肖战对郑繁星笑了笑,郑繁星看得出来,这个笑勉强到不能再勉强,他知道最近究竟发生了什么,但肖总没问,他也不知道怎么说。



“那我先出去了,肖总您还是休息休息吧。”繁星转身要离开被肖战喊住,“等等,”“还有什么事吗肖总”,“一博他.......最近怎么样了?”


“他下礼拜一的飞机,刚给我打电话让我帮他买机票。”

“飞机?飞哪?”肖战诧异,惊讶,不知所措全都表现在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上。

“韩国。”

“他还是要去。”

“他已经和公司签约了,去韩国当练习生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肖战抬手示意繁星出去。


肖战拿了车钥匙,到车库开车,满脑子都是“他已经和公司签约了,去韩国当练习生。”


肖战开着车往家里去,他在想:他还是要去,去多久?签约?签了多久?



“阿战,你回来了?”

“一博呢?”肖战眼里都是焦急担心和无措。

“阿啵不在家里。”

“他去哪了?”

“他出门没告诉我去哪了啊。”肖战等不到肖妈说接下来的话,开门了冲出去,“他会去哪,酒吧,赛车场,超市,游戏房,舞室。对,舞室。”


一博的舞室是肖战20岁拿到第一笔工资的时候专门为一博建的,那年一博才十四岁,小小的,跑到他面前,拿着舞蹈视频给他看,“哥,我也想有舞室,我也想跳舞”。肖战把他抱到腿上,“那我给你建个舞室,给你请个私人老师,一博去学好不好?”“哥最好了”,一博的小嘴凑到肖战左脸上轻轻贴了贴。



推开舞室的门,一博果然在。但他没有在跳舞,他缩在角落,一声不吭。


“王一博。”肖战喊他。

“哥。”王一博起身,用手抹了一下脸上闪闪发光的不知道是汗还是泪水的珠子。

“哥,对不起.....”一博站在角落,低着头,支支吾吾的说了半天对不起,眼睛始终不敢抬头看肖战,像是一只受了惊吓的狮子,在墙角瑟瑟发抖。


肖战看着他,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对面前的这个小狮子生气,他巴不得把他揉在怀里,告诉他不怪他,是自己的错,不该让他受自己的脾气。


“哥,我,我知道.......”王一博还是不愿抬头去看肖战,他害怕肖战冷漠的眼睛,他害怕肖战对他不耐烦的表情。



“王一博,你看着我。”肖战泄了全部的气场,他这一刻只想看着他面前的小狮子抬头看着自己。


“我不想抬头看哥冷漠的眼睛。”


肖战站在原地,他有些不知所措,“冷漠”这个词他觉得好笑,又觉得心疼,疼他的小狮子,疼他最喜欢的小狮子。


“一博是不是很讨厌我了。”肖战眼神暗淡了,无比暗淡。


一博听到这句话,抬起头,看着肖战,“没有,我喜欢哥,最喜欢哥。”


肖战冷笑,“喜欢,喜欢一个从小就对你一副爱理不理的人。”


一博怔了怔,迈着步子朝肖战走过去,“可是我喜欢,喜欢的不得了。”


王一博伸手去抱肖战,肖战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发,“臭小子,你还是要离开哥。”


王一博没说话,他知道肖战没明白他的喜欢,他以为是弟弟对哥的喜欢。


王一博在肖战怀里,抬头看着肖战说“哥,我饿了。”


肖战笑了,那种笑,是明媚晴朗的,“走,带你吃好吃的。”



饭桌上,肖战习惯性的给王一博把饮料倒好,虾剥好放在王一博的盘子里,每个菜都夹一点给王一博。


“签了多久?”

“三年。”

“去多久?”

“三年。”



“哥,这真的是梦想.....”

“我知道,我不拦你。”



“哥来送我吗?”

“当然来,来送我宝贝弟弟。”


(新人写文,接受意见,但采不采纳谁知道呢。催更看爱心,微博同名。承蒙关注。)


评论(7)
热度(205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 方 阿 依 | Powered by LOFTER